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下·平果期中) 读“某年4月30日20时亚洲局部地区海平面气压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示时间甲地受 气压控制,风向为
      乙、丙两地相比,风力更大的是,判断依据是
    2. (2) 据上图推测,A天气系统过境北京市时带来的灾害性天气是
能力提升 换一批
  • 1. (2021高二下·金台期中) 读下面所示的一组海峡轮廓图,回答问题。

    1. (1) E代表洲,F代表洲。
    2. (2) 沟通阿拉伯海和红海的海峡是,图中代号是;沟通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海峡是,代号是;跨越两大洲又位于同一个国家内的海峡是,代号是
    3. (3) 以上四个海峡的位置从地质方面考虑它们的共同特点是
  • 2. (2022高二下·昆明月考)  2021年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时强调,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读图“大气受热过程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图中①③代表的热辐射名称:①,③
    2. (2) 白天多云时,气温比晴天低,主要是图中(填序号)增强。
    3. (3) 拉萨素有“日光城”的美誉,主要原因是(   )(单项选择题)。
      A . 纬度较低,气温较高 B . 晴天较多,大气逆辐射作用强 C . 海拔高,距离太阳近 D . 空气稀薄,对太阳辐射削弱作用弱
    4. (4) 运用大气受热过程原理,简要说明大量排放二氧化碳会导致全球变暖的原因。
    5. (5) 例举一种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 3. (2021高二下·三明期中) 读巴基斯坦地形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描述巴基斯坦的地形、地势特点。
    2. (2) 简述全球变暖对巴基斯坦环境主要影响。
    3. (3) 巴基斯坦有东方的“水果篮”之美称。水果种类多,分析巴基斯坦水果种类多、品质好的自然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