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高二下·平果期中) 亚马尔半岛位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平原西北部,半岛地形平坦,冻土广布,冻土层下蕴藏着极其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岛上建有规模庞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基地。近年来,岛上陆续发现了数十个“巨坑”,引发了俄罗斯的高度关注。下图示意亚马尔半岛及巨坑位置。

    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巨坑的出现引发了俄罗斯的高度关注,主要是因为地坑会 ( )
      A . 引发地表沉降 B . 加剧海水入侵 C . 威胁能源基地安全 D . 加速地表水流失
    2. (2) 半岛上液化天然气基地建设采用的是“组装式建设"模式,即部件在其他地方生产,再运至该地组装。采用该建设模式主要是因为半岛 ( )
      A . 冻土深厚,建设成本高 B . 气候严寒,施工期短 C . 濒临海洋,海运便利 D . 人口稀少,劳动力不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