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高一下·讷河月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19年11月29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行十大典型案例专题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8万件,罚款9.1亿元,责令停产停业2431户,吊销许可证157件,从业资格限制168人;各地公安机关侦破食品犯罪案件8758起,打掉窝点5257个,打掉犯罪团伙214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万名,总案值达117亿余元,打掉黑恶团伙42个。此次联合行动,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指导,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牵头,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14部门成立,在全国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说:“此次专项整治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际行动,因此,我们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集中攻坚,力争取得一批‘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

    结合材料,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知识谈谈你对“国家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认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