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八下·阳信开学考) 新疆吐鲁番地区是湖南省对口援建地区,暑假期间长沙的小琦到新疆看望援疆的爸爸。结合下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新疆的自然环境特征是干旱,但天越干旱,这里的人们就越盼望出太阳,主要是因为(   )
      A . 天越旱,地下水越丰富 B . 气温越高,瓜果越香甜 C . 天越旱,盆地光照越强 D . 气温越高,冰雪融水越多
    2. (2) 小琦到吐鲁番盆地后,发现这里的瓜果特别甜,你认为其原因是(   )
      A . 降水丰富,水分充足 B . 气温低,生长缓慢 C . 夏季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 D . 人口稀少,环境污染小
    3. (3) 下列情景有可能是小琦在吐鲁番盆地游览时遇到的有(   )

      ①一路上阴雨连绵

       ②城市和人口主要分布在盆地边缘的绿洲上 

      ③盆地绿洲的用水主要来自大气降水  

      ④坎儿井是当地最古老的引水工程

      A . ①② B . ③④ C . ①③ D . ②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