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八下·上饶开学考) 印度尼西亚人口众多,地形崎呕,多火山地震。2018年9月28日,苏拉威西省发生7.4级地震并引发了海啸。如图为印度尼西亚分布图。结合图文资料完成下面小题。

    1. (1) 该国多火山地震时因为(   )
      A . 太平洋板块、欧亚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地壳活跃。 B . 太平洋板块、欧亚板块与印度洋板块张裂拉伸,地壳稳定。 C . 美洲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地壳活跃。 D . 美洲板块与印度洋板块张裂拉伸,地壳稳定。
    2. (2) 火山喷发可能会引发巨大灾害,但印度尼西亚有一个怪现象,有人宁愿搬到火山口附近去居住,其主要原因是(   )
      A . 气候适宜,适合居住 B . 耕地缺乏,火山灰土壤肥沃 C . 火山壮观,利于冒险 D . 风景优美,便于观看
    3. (3) 该地震发生时,正在海边小木屋度假休闲的某游客自我保护措施得当的是(   )
      A . 迅速躲到大树下 B . 紧团大门等待救援 C . 驾驶豪华游艇生 D . 撤离到空旷的高地,蹲下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