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八下·上饶开学考) 资料: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在甘肃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40.9°N,100.2°E)成功升空。在轨飞行15天,并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6月26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安全着落。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最有可能在下图中的哪个位置(   )
      A . B . C . D .
    2. (2) 根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地理坐标,请你判断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 酒泉位于北半球、北温带、低纬度 B . 酒泉位于南半球、中纬度、东半球 C . 酒泉位于北半球热带西半球 D . 酒泉位于北半球、中纬度、东半球
    3. (3) 王亚平在太空观测地球,你认为她最有可能看到的现象是(   )
      A . 地球是个黑色的长方体 B . 地球是个蔚蓝色的正方体 C . 地球是个蔚蓝色的球体 D . 地球是个不规则的多面体
    4. (4) 神舟十号在轨飞行的那段时间,南半球正值(   )
      A . 春季 B . 夏季 C . 秋季 D . 冬季
    5. (5) 小明想知道飞船发射和着落地点所在省区的位置,你认为他应该查找(   )
      A . 世界地形图 B . 中国政区图 C . 江苏地图 D . 中国地形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