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1高二下·成都月考) 名句默写。

    1. (1) 苏轼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写出周瑜有儒将风度,且指挥若定的句子是:“。”
    2. (2) 《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描写庙宇下热闹景象,与“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有同样的忧思。
    3. (3) 《廉颇蔺相如列传》中蔺相如“”与范仲淹《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共振。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1. (1) ,举类迩而见义远。《屈原列传》
    2. (2) 《过秦论》中陈述秦统治者把守要害、盘问百姓的句子是
    3. (3) 《过秦论》中运用三个比喻,表现出天下支持陈涉起义的句子是
    1. (1) 《种树郭橐驼传》中,“勿动勿虑,去不复顾。  。”是郭橐驼植树的管理经验。
    2. (2) 《归去来兮辞》中表现诗人自斟自酌,享受室中之乐的句子是: 。
    3. (3) 《归去来兮辞》中以云鸟自喻,过去做官出自无心,如今归田恰如鸟倦飞而知还的诗句是: 。
    4. (4) 王羲之认为寿命长短,听凭造化,最后都归结于消灭的句子 。
    5. (5) 针对魏晋名士崇尚虚无的思想倾向,王羲之在《兰亭集序》中用 。来表达批评的态度。
  • 3. (2023高二下·青神月考) 名篇名句默写,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 (1) 柳永在《雨霖玲》中写即将离别的男女牵着手,眼看着眼,因悲伤而哽咽得说

      不出话来。

    2. (2)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中 ,写出了周瑜的运筹帷幄。
    3. (3) 辛弃疾?表达自己抗金杀敌的决心和怀才不遇的忧虑,也表明自己 仍有杀敌能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