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21高二下·长春月考)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世界最大的三角洲是恒河三角洲,宽320公里,开始点距海有500公里,分属孟加拉国和印度。

    材料二:黄麻是最廉价的天然纤维之一,种植量和用途的广泛都仅次于棉花,具有吸湿性能好、散失水分快等特点,主要用于纺织肩袋、粗麻布等。黄麻系热带和亚热带作物,适宜20 ℃以上高温多湿天气,发芽最低温度为13~14 ℃,要求土质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可在旱田种植,亦可在坡下平地种植。

    1. (1) 恒河三角洲是世界最大的三角洲,试分析其形成条件。
    2. (2) 每年7~9月,恒河三角洲经常发生洪水灾害,请分析其形成自然原因。
    3. (3) 孟加拉国号称“黄麻之国”,请分析其发展黄麻种植特有的自然地理条件。

      拓展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