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一下·商洛期末) 电池及其相关技术应用非常广泛。回答下列问题:

    1. (1) 废旧电池科学的处理方法是_____(填标号)。
      A . 露天焚烧 B . 深埋处理 C . 集中处理、回收资源
    2. (2) 锌锰干电池、铅酸蓄电池、氢氧燃料电池等均是常见电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填标号)。
      A . 常见的锌锰干电池是二次电池 B . 氢氧燃料电池中H2、O2不是储存在电池内部的 C . 燃料电池的能量利用率比直接燃烧的利用率高
    3. (3) Li-CO2二次电池的装置如图所示:

      放电时,沿金属Li电极→导线→Ru@SuperP电极方向移动的是(填“电子”“电流”或“Li+”),电池的总反应方程式为

    4. (4) 利用微生物燃料电池既可处理废水又可回收电能,其装置示意图如图:

      A极为该电池(填“正”或“负”)极,正极的电极反应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