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 解答题
  • 1. (2020九上·期末) 近年来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购物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购物渠道。小明同学在网购平台上看中了五双运动鞋,想在这五双中选择一双购买(原价和折扣详见商品折扣表)。但是小明的预算是不超过200元,更省钱最好,请你为小明设计一款软件,选择购买哪一双运动鞋最实惠。

    商品折扣表:

    商品名称

    原价

    折扣力度

    篮球鞋001

    488元

    4折

    篮球鞋002

    458元

    5折

    跑步鞋001

    398元

    5折

    跑步鞋002

    358元

    6折

    徒步鞋001

    339元

    6折

    软件设计要求:(如图)

    ①新建一个VB工程,完成“折扣商品计算器”程序的设计。将工程文件以sale.vbp、窗体文件以sale.frm保存到考试目录“操作题”下;

    ②窗体的标题为“折扣商品计算器”;窗体的左边有三个标签,Label1的属性为“商品原价a:”、Label2的属性为“折扣力度b:”、 Label3的属性为“折后价格c:”;它们的旁边分别有三个文本框,Text1用于商品原价、Text2用于输入折扣力度、Text3用于输出折后价格;在文本框的右边有三个标签,Label4的属性为“元”、Label5的属性为“折”、 Label6的属性为“元”;

    ③单击“计算”按钮(Command1),根据计算公式将相应的提示信息显示在标签Text3中;

    计算公式为:折后价格=商品原价*折扣力度;如果折后价格不高于200元,MsgBox函数提示“可以购买!”;如果折后价格高于200元,MsgBox函数提示“对不起!买不起,请您放弃!”。请编程实现。

    ④结论:最适合小明的运动鞋是什么。请填写商品名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