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1七下·高州月考) 资料分析

    阅读下列资料并回答问题:  

    资料一:研究人员对比人类和黑猩猩的基因组后发现,两者之间的相似度达到98. 8%,其基因组的大部分可排序区域几乎没有区别。  

    资料二:2005年9月,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科学家在刚果国家公园的一处沼泽地捕获到大猩猩使用工具的现场镜头:一只被科学家称为利亚的雌性猩猩在过河时使用树枝测量水深。当时利亚打算趟过一个看起来并不深的小水塘,但是它下水后刚走了几步就发现水已经没到了它的腰部。于是利亚返回岸上,从一棵枯树上拽下一段长树枝,它拿着树枝当尺子再次走进水中,一边走一边测量前方的深度,直到前进了9米多远才返回。  

    1. (1) 资料一进一步证明了人类和有着共同的“”——森林古猿。 
    2. (2) 资料二说明具有的能力。  
    3. (3) 大猩猩和黑猩猩都属于。   
    4. (4) 人类与大猩猩和黑猩猩相区别的特点有___________(多选)。
      A . 直立行走 B . 制造和使用复杂工具 C . 足有五趾   D . 语言 E . 两眼生在前方 F . 大脑发达
    5. (5) 研究人类起源问题的直接证据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