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外阅读。

    蜈蚣买汽水

        有一群昆虫聚集在草堆里一起开晚会。没有汽水了,大家口渴了,就推选蜈蚣为代表去买汽水,因为它们认为蜈蚣的脚特别多,跑起来一定像旋风一样快。

        过了好久,大家东张西望,      地想蜈蚣怎么还没回来。螳螂(táng láng)自告奋勇跑去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一推开门,才发现蜈蚣还蹲在门口        地穿鞋子呢!

    1. (1)

      认一认。(只写动物的名字即可)

    2. (2) “自告奋勇”的意思是(    )

      A . 自己告诉别人自己很勇敢 B . 自己主动承担任务
    3. (3) 选择合适的词语填在文中的横线上。(亲切  焦急  辛苦)

      过了好久,大家东张西望,地想蜈蚣怎么还没回来。螳螂(táng láng)自告奋勇跑去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一推开门,才发现蜈蚣还蹲在门口地穿鞋子呢!

    4. (4) 大家推选去买汽水,结果好久还没买来汽水,因为

    5. (5) 这则寓言说明什么(    )

      A . 不能从一个人的外表来看他的能力 B . 人多力量大 C . 朋友要多在一起,才会更亲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