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云南) 阅读材料,运用《思想品德》有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2016年我国与发达国家生产一美元产值平均消耗原油的比较和部分工业污染物排放情况统计

    生产一美元产值平均消耗原油的比较

    我国部分工业污染物年排放量

    中国

    发达国家

    二氧化硫

    二氧化碳

    800克

    211克

    2200多万吨

    (世界第一)

    1300多万吨

    (世界第一)

    材料二: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2017年2月7日,《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正式公布。这是构建国家生态安全格局的有效手段,是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的有力保障。

    材料三:在《巴黎协定》的框架之下,中国提出了国家自主贡献的四大目标:第一,到 2030年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60%到65%;第二,到2030 年非化石能源在总的能源当中的比例要提升到20%左右;第三,到203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要达到峰值;第四,到2030年森林蓄积量要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

    1. (1) 三则材料共同说明我国必须坚持什么发展观?简要谈谈你对树立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重要性的认识。

    2. (2) 促进绿色发展,我们中学生应该怎样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