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苏州) 【一带一路,放眼全球发展】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首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出席此次高峰论坛,取得了一系列多赢成果。“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最早是由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提出来的,3年多来,“一带一路”的发展倡议得到了许多国家的支持和加入。

    材料二:“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涵盖了我国18个省份,可以充分发挥东、西部地区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将给我国沿线的少数民族地区带来难得的开放和发展机遇,共奏民族团结和谐乐章;将进一步落实西部扶贫开发计划,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为西部地区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契机。

    材料三:当代青少年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庆祝五四青年节讲话中指出:“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1. (1)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为什么会得到许多国家的支持和加入?

    2. (2) 运用《情系祖国》知识,说明“一带一路”倡议对西部发展有何重要意义?

    3. (3)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对我们青少年成长有何启示?(只需列出要点,不必展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