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襄阳) 【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核心价值观】

        中华文化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光荣!

        榜样无处不在,行为彰显品德,功勋科学家孙家栋,火海救人英雄王锋,扎根乡村36年的最美教师支月英,帮助困难病人的好医生梁益建,为捡到的上百部手机和电脑找到失主的“楼管大叔”余昌权等榜样人物的一举一动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日前,襄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家喻户晓,如火如荼,各中小学因地制宜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 (1) 中华文化的特点是什么?

    2. (2) 上述榜样人物身上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哪些要求?

    3. (3) 学校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请你就学校食堂等公共场所文明就餐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