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重庆)

    家园是灵魂的栖息地,是感情的停泊湾,是画不倦的风景,是描不尽的丹青……美好家园是固网近来人们共同的追求。为更好的而建设我们的家园,某校九年级开展了“绿色生活诗意栖居”的创意作品大赛,比赛要求创作主题作品并对作品设计理念进行现场解说。下面是九年级2班袁渊的作品。请你研究,帮她完成解说词。

    ◆创意作品:我心中的家园

    注:①太阳能屋顶    ②雨水收集器    ③污水处理系统    ④垃圾处理系统    ⑤新能源汽车    ⑥大风车(发电)

    ⑦“天人合一”“顺之以天理,应之以自然”    ⑧“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⑩“小草茵茵,脚下留情”、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圃、果园

    ◆解说词

    要求:①结合作品内容和国情国策相关知识,介绍作品的设计理念。②作品内容用序号代替,围绕资源、环境、人文三方面知识思考。③观点明确,条理清晰,80字左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