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山西)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该选谁呢?

        今年春,省城某初中开展“我最喜欢的老师”评选活动,可某班的两位老师却成为同学们争论的焦点。

    候选人——赵老师(该班科任老师):她整天守在学校,家里也顾不上照料,且常常带病工作。她生活简朴,手机至今还是那种小屏幕的。可她对学生是真好,夏天上自习闷热,她有时会亲自端盆水,到教室洒水。作业定要当天阅完,办公室总是最后熄灯。讲课喜欢拖堂,批评学生也如此。倒是口碑不错,同学们昵称她为“赵大妈”。

    候选人——王老师(该班班主任):穿名牌,用苹果;早自习基本不到校,班里交给班干部……可每到班会,她会组织学生玩智力游戏,或欣赏名著,或看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等视频。让同行不解的是,这个“甩手掌柜”的班班风最好,成绩也总是年级第一。她讲课精彩,从不拖堂,对学生也十分严厉,有时甚至会把不合格的作业当场撕掉。

    假如你是该班学生,你会选哪位老师呢?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