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17·山西) 今年初春某中学组织学生参观一所省属光伏设备厂。该厂收益不错,工人人均月工资6000元。一进场就看见大屏幕上写着召开全厂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这时一辆豪华车一驶入,来了几位欧洲人要谈合资办厂。该厂总工程师等中方领导立即热情地迎上去,据说该总工搞一项重大技术发明并因此获利百万元。

    下列是同学们边参观边议论的话语,你认为哪一组正确(    )

    小王:该厂工人的六千元月工资属于按劳分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的体现。

    小刘:因为是国企嘛,国企就是央企总工那百万元收入属于按资本要素分配。

    小黄:厂里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是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体现与村委会性质一样。

    小赵:与外资合资办厂这家企业就变成了混合经济,成私有制经济了。

    小朱:是的我国非公有经济包括个体、民营、混合经济等私有制经济共三种。

    A . 小王和小赵 B . 小刘和小赵 C . 小赵和小朱 D . 小王和小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使用过本题的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