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17·广东) 七年级学生小李,父母离婚后随父亲生活,母亲每月支付抚养费三百元。一年后,母亲以再婚生养女儿为由,不再付抚养费,小李又因父亲失去劳动能力,生活陷入困境,这时小李最有效最根本的做法是(    )

    A . 放弃抚养费 B . 寻求法律帮助 C . 向母亲追讨 D . 寻求妇联帮助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合肥模拟) 可可三番五次无视课堂纪律,大声喧哗。班主任找到他,不仅批评了他,而且让他在教室内站立一节课。班主任这样做(    )

    ①能够帮助可可改正错误   

    ②伤害了可可的自尊心

    ③能够培养可可的责任意识   

    ④能够避免违法犯罪

    A . ②④ B . ①③ C . ③④ D . ①②
  • 2. (2023·天津市) 文明有礼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前提。做文明有礼的人要(    )

    ①彬彬有礼,落落大方           
    ②态度谦和,用语文明

    ③自以为是,盛气凌人           
    ④仪表整洁,举止端庄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3. (2022·来安模拟) "温良恭俭让"被称为儒家五德,也是古代君子待人接物的行为准则和人生智慧。对于今天来说,这一人生智慧应该成为我们修身齐家的最佳武器。从与人交往的角度来看,"温良恭俭让"要求我们做到(    )

    ①尊重他人,宽容他人   

    ②践行诚信,慎重许诺

    ③文明有礼,态度谦和   

    ④将心比心,与人为善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