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7·孝感) 建构时序性的历史知识体系是学好历史的重要方法。如图是美俄两国历史发展示意图,看图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1. (1)

      【各自危机各自解】

      A年,美国与俄国是如何解决本国危机的?

    2. (2) 【一进一出一战终】

      材料一:B年因两个事件﹣﹣俄国革命和美国参战﹣﹣而被证明是决定性的一年。因为革命,俄国退出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兑统威尔逊宣称美国参战是为了结束战争、结束痛苦和灾难,他提出的《十四点和平纲领》引发了一场和平期望与民主愿望的骚动,欧洲民众以发狂的热情把威尔逊当作“救世主”、“和平王子”来欢迎。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导致俄国退出一战的革命是什么性质的革命?美国宣称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为了结束欧洲的痛苦和灾难,你认为美国参战的目的是什么?

    3. (3)

      【杰出领袖谋发展】

      C阶段,苏联在斯大林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美国正在与一场席卷整个资本主义世界的大危机做斗争。

      美国应对这场大危机的领导人是下图中的哪一位?(填字母)其政策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4. (4) 【剑拔弩张两争雄】

      根据所学知识为D阶段命名。该阶段开始的标志是什么?该阶段后,世界政治格局的总体趋势是怎样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