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班级举行“我看网络语言”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参与。

    1. (1) 【分析数据】下面是某同学针对“网络语言有何优势”这一问题的调查中所取得的数据,请用一句话写出你的结论。

      幽默

      方便

      生动有趣

      其他

      20%

      20%

      45%

      15%

    2. (2)

      【陈述看法】阅读下面材料,联系生活实际谈谈你对网络语言的看法。

      网络语言起初主要是网友们为了提高网上聊天效率及张扬个性而采取的一种快捷的自我表达方式,因为特点鲜明、生动传神、意趣盎然、简洁准确,久而久之逐渐成为网语的主流。

      对网络语言批评者中,声音最为响亮的当属一些语言学家。他们普遍认为网络语言不伦不类,不能登大雅之堂,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颠覆。

    3. (3) 【跟帖互动】下面是一位同学在校园网上发表的关于“网络语言”不规范的帖子,请你结合自己的感受,以发帖的方式与他人互动。

      小蜜蜂:如“恐龙(丑女)”这样的网络词语,是与原意根本不相关的,用在正式的文件中,一是不庄重,二是肯定有一部分人看不懂,这样的词语不会有很长的生命力。

      我的帖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