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1·金华模拟) 为了更好地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我国西部地区的带动作用,2017年12月6日,西安至成都的高铁通车,两地间运行时间由原来16小时左右缩短至4小时左右,千年蜀道进入高铁新时代。读图,回答问题。

    1. (1) 西成高铁西安至汉中段穿越了(山脉);沟通了我国(省级行政区简称)和川、渝三省市。西成高铁的开通,加速了沿线地区地域文化与资源的融合,下列叙述正确的是(双项选择填空)。

      A.麻辣火锅与羊肉泡馍的邂逅让人大呼过瘾

      B.三峡的陡峭和兵马俑的气势恢宏让人叹为观止

      C.加强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联系

      D.降低沿线各站点城市的土地、房地产价格

    2. (2) 据图,汉中属于(长江、黄河)流域,图中甲、乙两个水文站可能监测到有结冰期的是,流速较快的是
    3. (3) 汉中一月气温在0 ℃以(上、下),年降水量比西安(多、少)。这里是温带季风气候向气候过渡的地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