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20·河南模拟)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2020这个春节是在疫情中度过的,在这场打赢疫情的阻击战里,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全国各地的人们支援武汉:钟南山、李兰娟、王辰等顶级专家率队紧急奔赴武汉,用最专业的医学知识为武汉“问诊把脉”;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紧急驰援武汉,共战疫情,原本还是孩子的90后、00后披上白大褂就成了守护武汉的抗疫英雄。他们奋不顾身,把生死置之度外,他们的精神感天动地,他们的行为感动世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中华民族真正的英雄。

    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学校团委决定开展一次书信征文活动。请你结合材料,写一封信,来表达自己想法和情感。

    要求:①题目自拟,自选角度,自定立意。②不要套作,不得抄袭。600字左右。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