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20·河南模拟) 阅读下面材料,然后作文。

    材料一

    2003年非典后,经过13年的追踪调查,中国科学院石正丽团队成功证实蝙蝠是SARS冠状病毒的自然宿主,蝙蝠也是许多病毒的自然宿主,包括埃博拉病毒、马尔堡病毒,狂犬病毒、亨德拉病毒、尼帕病毒等。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自然宿主有可能也是蝙蝠。

    材料二

    钟南山院士研究认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很可能是野生动物,而穿山甲、果子狸、蛇等有可能是宿主之一。

    材料三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数以万计的野生动物被人们捕杀食用,并且手段比较残忍、野味食客以吃野味为荣,这种愚昧无知、逆道而行的行为与文明的现代社会格格不入。

    开学复课后,你代表年级参加学校的一个话题为“敬畏自然,行有所止”的演讲比赛。

    请结合以上材料,写一篇演讲稿,表达你的看法,阐述你的立场,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要求:①自拟标题,自选角度,自定立意。②不要套作,不得抄袭。600字左右。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