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20·河南模拟) 为了让大家提高防疫意识,学校开展了“争当家庭小卫士”的活动,班主任搜集了疫情期间的一些新闻报道和数据,请你积极参加下面的活动。

    (疫情动态我关注)

    1. (1) 全国疫情形势趋好,确诊人数不断下降。3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本土病例1例(广东1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湖北6例,上海1例);新增疑似病例2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2时1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71万例,死亡病例达33509例。其中,美国目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35499例;意大利目前是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0779例,此外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国确诊人数也在增加。

      请在上面材料的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前后内容语意完整、连贯。

    2. (2) 下面材料中的两条标语,你认为哪条更好?请简述理由。

      材料

      为使广大群众都能用心配合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各地防疫条幅纷纷亮相街头。如:①见屏如面,网络拜年也是团圆;②戴口罩总比带呼吸机好,躺家里总比躺ICU强。

    3. (3) 请结合下面材料及所给的上联,写出下联。

      材料:

      为了给抗疫一线的武汉加油,向抗疫行动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中学初三某班积极组织学生为“最美逆行者”写对联的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医护人员送上祝福,传递温暖。

      如:上联:不归家,心系国,日夜不停战疫情,医德高尚;

      下联:

    4. (4) 爷爷在家呆久了,决定晚上出去散步,但是不想戴口罩。作为家庭小卫士,你会怎样劝说爷爷呢?(语言要简明、连贯、得体)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