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6八上·庄浪期中) 读图及材料,完成下列各题:

    材料1:黄河是我国第二长河,她孕育了古老的中华文明。黄河源自巴颜喀拉山,从源头至内蒙古河口镇为上游段,河口镇至河南省的桃花峪为中游段,桃花峪至入海口为下游段。

    材料2:黄河各段监测水土流失数据表

    1. (1) 黄河下游游荡在平原上,河床宽,水流缓,泥沙大量淤积,致使河床平均高出两岸地面4~5米,成为世界闻名的“”。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黄河流经(上游、中游)的黄土高原,该地形区由于土质疏松,植被破坏严重,多暴雨,因此问题突出。
    2. (2) 实验探究:水土流失与地表植被的关系。读图,甲、乙、丙中沙土最多的是

      结论:同等降雨量,同等坡度,植被越繁茂,水土流失越。因此,为了保持水土,可采取的生态建设措施:

    3. (3) 黄河注入的海洋是海。从黄河的流向反映出我国地势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