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20八下·吴中期中)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按要求答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  )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全国各地纷纷(chí)     援湖北。1月28日,苏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发,奔(fù)     湖北抗疫最前线。首批48名队员来自苏州大市范围14家医院,都是“精兵强将”。未着白衣时,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  )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到武汉后,他们深入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病区,各自发挥在感染管控、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方面的专长,拧作一股绳,斗志昂扬地战斗在抗疫一线。截止3月15日,他们连续奋战了48天,圆满完成全部医疗护理任务。3月17日,他们平安回到苏州。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我们新时代最可敬的好心苏州人!

    1. (1) 按拼音写汉字,或给加点字注音。

      ①(chí)援    ② 奔(fù)    ③) 状     ④) 唤

    2. (2) 找出文中的错别字,并改正。

      改为

    3. (3) 上面划线句有语病,请改正过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