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_________________

        一个炎热的夏天,乌鸦出门去旅游。路上,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它口干舌燥。它决定休息一下,喝口水,歇歇力,于是就收起翅膀,在路边的一个村口停了下来。

        说来奇怪,乌鸦从村前找到村后,竟找不到一滴水。村后原有一条小溪,由于天气干旱,早已干涸得没有水了。

        这时候,迎面飞来一只花喜鹊。乌鸦问_____喜鹊老兄_____这儿有水吗_____花喜鹊回答说_____这儿村民用的是井水_____村村有口井_____只是井很深_____得想个办法才能喝到_____乌鸦说_____这个我有经验_____它心里想:以前我喝瓶子里的水,瓶子里也是很深的,丢些小石子,水就涨上来……

        它来到井边看,井水果然很深。于是,就衔来石子,一块一块丢进井里。它一直忙到太阳下山,也没有见到井水往上涨。

        又累又渴的乌鸦回到村口,始终没有喝到一滴水。它叹息着:“唉,唉!老办法怎么不管用啦?”

    1. (1) 认真读短文,给没有标点的地方加上正确的标点。

      乌鸦问喜鹊老兄这儿有水吗花喜鹊回答说这儿村民用的是井水村村有口井只是井很深得想个办法才能喝到乌鸦说这个我有经验

    2. (2) 在下面几个题目中选一个恰当的填在短文前面的横线上。

      ①乌鸦的经验 ②乌鸦喝不到水 ③乌鸦第二次喝水 ④老办法不行了

    3. (3) 用“——”找出中心句。

    4. (4) 根据乌鸦找水地点的变换,用“‖”把短文分为四段。概括每段的段意。

    5. (5)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