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九上·崇明期末) 请用所学化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二氧化硫(SO2)是引起的主要物质;二氧化硫由种元素组成;1mol SO2中约含有个氧原子(用科学记数法表示)。
    2. (2) “高原上缺氧”中的“氧”是以(选填“游离”或“化合”)态存在。
    3. (3) 通常情况下,铜长期暴露在潮湿空气中会生成铜绿[化学式为 ],这是铜与氧气、二氧化碳和反应的产物。
    4. (4) 氢气是一种新能源,如图是氢气在氯气中燃烧的微观示意图。

      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化学反应前后,没有发生变化的微粒是(填微粒的名称)。

    5. (5) 如图是初中化学的一些基本实验。

      ①实验一中铜片上白磷燃烧,水中白磷不燃烧,得出燃烧的条件之一是

      ②实验二中测定溶液pH时,用玻璃棒蘸取待测液滴到pH试纸上,,读出pH。

      ③实验三中电解水的化学方程式为,实验中可观察到的现象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