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3·陕西) 母亲节来临之际,多家媒体联合我省中小学校特别推出了“寻找最美妈妈”大型公益活动,请你参加这个活动,并完成下面的题目。

    1. (1) 【活动一:悟“美”】下面的宣传语中隐含着“最美妈妈”评选标准中的两个关键词,请将它们提取出来。

      在社会转型、价值体乐重构的时代,“寻找最美妈妈”活动表达了社会对道德价值回归的期待,反映了时代对真善关的呼唤。

    2. (2) 【活动二:鉴“美”】请在下面的横线上填写一个词语或短语表明你的现点,完成学校组织的相关调查。(温馨提示:后面的活动均围绕你的观点展开。)

      的妈妈最美

    3. (3) 【活动三:荐“美”】活动需要你推荐一位候选人,请为她写一则推荐词。

      要求:①必须围绕你在“活动二”中表明的观点阐述推荐理由;②必须使用排比的修辞手法;③不要在推荐词中出现 候选人姓名;④60字左右。

      “最美妈妈”推荐词

    4. (4) 【活动四:赞”美”】你推荐的候选人荣获了“最美妈妈”称号,请给她写一则贺词。

      要求:①仿照小诗画线部分拟写;②必须围绕你在“活动二”中表明的观点;③字数不必完全相同。

      我们这群母亲

      把和平的旋律

      摇进世界的心脏

      ﹣﹣(瑞典)沙克丝

      我的“最美妈妈”

             ﹣﹣﹣﹣﹣﹣爱您的XXX。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