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7·福建)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答。

           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首飞(A.众目睽睽  B.举世瞩目)。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C919平稳起飞,安全降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过科研人员多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为此,他们着①(A.zhuó  B.zháo)力培育专业骨干队伍,全力提升核心研发能力,再接再(A.励  B.厉),取得显著成绩,走出了一条(A.承载  B.承接)着国家意志、民族理想和人民期盼的中国特色发展道路。

    1. (1) 为文中①处划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根据②拼音选在正确的汉字,只填序号。

      ①处  ②

    2. (2) 从文中甲乙处选择符合语境的词语填入横线,只填序号。

      (A.众目睽睽  B.举世瞩目)   (A.承载  B.承接)

    3. (3) 文中画线句有一处语病,请将修改后的句子写在横线上。

      原句:经过科研人员多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

      修改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