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七下·吉安月考)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现在开庭!”随着法官的一声令下,某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了。下面是庭审实录节选:

    公诉人,有确实充分的证据证明被告人利用担任××市副市长职务之便,为相关公司在项目审批、费用减免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共计198万元。

    审判长宣判:被告人××受贿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条……的规定,判决如下:被告人××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材料二:有的同学认为,初中生还没有走上社会,法律离我们还很遥远,学不学法都没关系。

    材料三:阿明是某职业学校学生。最近一段时间,总有几个人在他放学回家的路上拦住他索要;“保护费”。.开始他拿自己的生活费给他们一点,但那些人越来越变本加厉。最后,他实在无法忍受,用砖头把其中一个带头的人打成了重伤。被打的人落下终生残疾,阿明也因防卫过当导致故意伤害,被追究刑事责任。

    【作答要求】①拟题:对所提供的材料,找到其本质属性和内在联系,自拟一个概括材料内容的题目。②评论:运用思想品德课所学知识对三则材料逐一进行合理的分析评论。③表述:语言流畅,层次清晰,字数在200字左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