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17七下·博兴期末)

    2016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在与俄罗斯总理普京的会晤中,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结合下图回答问题。

    1. (1) 俄罗斯是一个地跨亚洲、洲的国家。甲图中①处为两洲分界线之一的山脉,该山脉西侧的地形区为。其人口、经济主要分布在部分。

    2. (2) 从甲图中①、②、③三条河流的流向可以推断出该区域的地势特点是

    3. (3) 由乙图可知,本国货物运输周转量最大的运输方式是运输。俄罗斯客运主要的运输方式是运输。

    4. (4) 俄罗斯河流众多,但除伏尔加河外,航运价值都不高,原因是

    5. (5) 关于俄罗斯地理特征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首都是莫斯科 B . 是世界石油、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大国,有“世界油库”之称 C . 大部分地区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和温带季风气候 D . 资源丰富,人口众多,资源、人口分布均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