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南岗模拟) 分类、类比是学习化学常用的方法,掌握这些方法有助于学生学习化学知识。

    1. (1) 初中化学有许多实验,若按照实验主要目的可将实验分为:探究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前后质量关系,探究物质的性质,探究物质的含量等。据此应将下列实验中的D与(填“A”或“B”或“C”)归为一类,依据是

      A

      B

      C

      D

    2. (2) ①电子数为 10 的粒子很多,其中包含电子数等于质子数的一些粒子。请将合适的化学符号填入空白HF、H2O、、CH4、Ne。

      ②查阅资料得知Mg、Mn、Fe、Cu四种金属活动性顺序是:“由强到弱”。若用实验验证这个结论,可以通过以下三个置换反应验证, 其中两个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A. 、B. ,结合上述两个反应的化学方程式,请写出缺少的一个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