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福田期中) 某一出租车一天下午以家为出发地在东西方向营运,向东走为正,向西走为负,行车里程(单位: )依先后次序记录如下:

    1. (1) 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出租车离自己家多远?在自己家的什么方向?
    2. (2) 若出租车起步价为8元,起步里程为 (包括 ),超过部分每千米 元,问这天下午司机的营业额是多少元?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七上·郴州期末) 某超市在元旦期间对购物实行优惠,规定如下:

    一次性购物货款

    优惠办法

    不超过200元

    不予优惠

    超过200元但不超过500元

    九折优惠

    超过500元

    其中500元部分给予九折优惠,超过500元部分给予八折优惠

    1. (1) 若顾客一次性购物的货款为300元,他实际付款元;
    2. (2) 若顾客一次性购物货款为 元,当 超过500元时,实际付款 元(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3. (3) 若顾客两次购物的货款合计840元,第一次购物的货款为 ,则该顾客两次购物实际付款一共多少元?(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4. (4) 小张两次购物,第一次购物的货款为 ,第二次购物的货款为 .如果他把两次购买的商品合并为一次购买,可节省26元,则他两次购物的货款一共是多少元?
  • 2. 已知 ,π,3.1416, ,0,42 , -1.4242242224……(相邻两个4之间2的个数逐次加1).
    1. (1) 写出这些数中所有的有理数;
    2. (2) 写出这些数中所有的无理数;
    3. (3) 把这些数按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起来,并用“<”连接.
  • 3. (2021七上·庆元月考)  如图所示,O是线段AB的中点,AB=48cm.

    1. (1) 如果M,N两点把线段AB分成三部分,且AM:MN:NB=1:4:3,求线段AM和ON的长.
    2. (2) 如果点P以2cm/s的速度从点O出发向终点A运动,点O以4cm/s的速度从点B出发向终点O运动,P,Q两点同时出发,当一点到达终点时,另一点也停止运动。问:经过多长时间,PQ的长度变为18cm?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