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七下·费县开学考) 据新华社“雪龙”号2018年2月7日电, 经过20多天连续施工,中国第五个南极科考站—罗斯海新站7日在恩克斯堡岛正式选址奠基。结合北极地区图和南极地区图。

    完成下面小题。

    1. (1) 近几年,“极地游”逐渐成为世界旅游的热点。读上左图,北极地区旅游通常选择北冰洋周围的陆地为起点。图中字母A、B、C代表的大洲依次是(   )
      A . 亚洲、欧洲、北美洲 B . 亚洲、北美洲、欧洲 C . 欧洲、亚洲、北美洲 D . 北美洲、亚洲、欧洲
    2. (2) 下面的描述中你认为不正确的的是(   )
      A . 南极气候具有酷寒、烈风、干燥的特点 B . 南极地区以陆地为主,北极地区以海洋为主 C . 长城站在西半球,且位于中山站的东南方向 D . 极地地区在研究和科考方面都具有重要地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