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2020八上·杭州月考) 如图所示是一种自动测定油箱内油面高度的装置,R是滑动变阻器,它的金属滑片是杠杆的一端,且受定位挡板限制只能在电阻上滑动,当油面在A处时,滑动变阻器的滑片恰好在最下端;当油面在B处时,滑动变阻器的滑片在最上端。从油量表(由电流表改装而成)指针所指的刻度可以知道油箱内油面的高度。现已知油的密度ρ=0.8x103kg/m3.

    1. (1) 若浮标有2×10-4m3的体积浸入油中,则油对它的浮力是多大? (g取 10N/kg)
    2. (2) 已知电流增大时电流表指针向右偏转,则      
      A . 油面下降时,电流表指针向左偏转 B . 油量表零刻度线一定与电流表原零刻度线相重合 C . 油量表的刻度值从左往右是增大的 D . 油箱内的油越少,流过电流表的电流越大。
    3. (3) 已知金属的电阻随着温度升高而增大,则该油量表(金属制)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测的数值会。(选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