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21九上·长沙月考)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7岁的小睿在小区骑车时撞倒了一个3岁的小朋友,既没有道歉,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妈妈了解情况后认为:小睿应该正视错误,承担过失;父母也应该担起责任,加强教育,于是他们写了一份特殊的“寻人启事”寻找被撞的孩子及其家长。启事上,妈妈写下了一段文字表达歉意,表示愿意支付检查和治疗的全部费用;小睿也亲手写下了道歉的话。小睿刚上小学,有些不会写的字就用拼音代替,妈妈也没有代笔。

    担当,无论年龄;担当,不分身份,事无巨细都显担当,大事难事更须担当。勇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感触或思考?请自选角度,自主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可以写自己的经历、感受,可以讲述身边的故事,也可以发表议论;

    ②文体自选(诗歌、戏剧除外);

    ③不少于600字;

    ④不得抄袭,不要套作,文中不得出现自己的真实姓名、校名等相关信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