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高一上·泉州期末) 位于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隆河冰川近年来融化加快。为了挽救隆河冰川,当地居民将白色防水油布“披”在了冰川上,而瑞士科学家提出先将流入峡谷的冰川水收集起来,再将这些冰川水制成人造雪,覆盖在冰川上。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为冰川铺上巨型白色防水油布主要的目的是(   )
      A . 减轻暴雨冲刷 B . 增强大气逆辐射 C . 削弱太阳辐射 D . 塑造人工冰川景观
    2. (2) 冰川铺上巨型白色防水油布对当地水循环的影响是(   )
      A . 地表径流量增多 B . 蒸发量减少 C . 降水量增加 D . 地下径流量增大
    3. (3) 收集冰川水和制造人造雪的最佳季节分别为(   )
      A . 秋季、冬季 B . 冬季、秋季 C . 夏季、冬季 D . 冬季、夏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