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孝义期中) 软笔书法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练好软笔字还可以愉悦身心,陶冶性情,如图1是李叔叔的软笔作品,为了美观,李叔叔装裱此作品,装裱作品有三步,一是将作品四周裱上边衬(上、下边衬宽度相等,左、右边衬宽度也相等),二是在作品的后面装一层背板(背板与裱上边衬后的作品的大小相等),三是在边衬的外围嵌入边框(边框的宽度忽略不计).装裱后的作品如图2(装裱前、后都是长方形).

    图片_x0020_100007

    1. (1) 已知图1长 ,宽 .在图2中,左右边衬的宽度是上下边衬的2倍,设上下边衬的宽度是 ,则上下左右边衬的总面积为多少?
    2. (2) 装裱作品的费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边衬的费用,二是背板费用,三是边框费用,已知边衬每平方米50元,背板每平方米60元,边框每米30元,当 时,请你计算装裱此作品需要多少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