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填空题
  • 1. (2020五上·昌黎期中) 回眸名篇。

    1. (1) 《白鹭》是(作者)写的一篇优美的寓情于物的(体裁)。文章围绕总起句“”描写了白鹭的外形,并借助三幅画面,写出了白鹭在不同场景中的美。
    2. (2) 课文第二单元是“阅读策略”单元。通过学习四篇课文,我学到的“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有:
    3. (3) 自古以来,人们愿意用诗来抒发情怀。在虞世南的《蝉》中,诗句“”阐发了自己高洁的志向;在林升的《题临安邸》中,对当时统治者“”的质问,藏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在林杰的《乞巧》中,“家家乞巧望秋月,”写出了少女们乞取智巧,追求幸福的美好愿望。
    4. (4) 课文第四单元以“”为主题编排了四篇课文。《》带我们了解了百年来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杰出人物故事,感受了中国人的强国梦想;《》带我们深入了解了祖国灿烂文化的历史、文化价值,感受了作者的痛惜之情;《》让我们了解了我国边防守岛部队的生活,感受了海防战士的爱国情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