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单选题
  • 1. (2020五上·昌黎期中) 优化选择。

    1. (1) “少年智则国智,①少年________则国________,②少年________则国________,③少年________则国________,④少年________则国________,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按原文填空,每组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 . ①强 ②富 ③独立 ④自由 B . ①富 ②强 ③独立 ④自由 C . ①强 ②富 ③自由 ④独立 D . ①富 ②强 ③自由 ④独立
    2. (2) 与俗语“吃曹操的饭,做刘备的事”相对应的成语是(    )
      A . 一心二用 B . 吃里扒外 C . 胆大包天 D . 表里不一
    3. (3) “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对这句话的理解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 . 象征着少年中国突然崛起 B . 象征着少年中国的冲天气势 C . 象征着少年中国的巨大声威 D . 象征着少年中国的美好未来
    4. (4)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句话出自课文(    )
      A . 《搭石》 B . 《桂花雨》 C . 《落花生》 D . 《珍珠鸟》
    5. (5) 父亲说:“花生的好处很多,有一样最可贵,它的果实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地挂在枝上,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此处将“花生”与“桃子、石榴、苹果”作对比的用意是(    )
      A . 否定像桃子、石榴、苹果等那样高高在上,使人一见倾心的人。 B . 告诉我们做人不能把自己美丽的外表展现出来,要像花生一样,默默无闻就好。 C . 告诉我们生活中可能容易被那些光鲜的人或者事物所吸引,但那些默默无闻的人更令人钦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