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今年两会,5G是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之一。5G已成为我国国家战略的重要部分。

    材料一: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有研究机构预测,中国5G投资总额将达1.2万亿元。到2035年,5G将驱动全球12.3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相当于增加3个日本。未来,5G将成为赋能生产力的关键因素,给传统制造业带来革命性变化,为“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提供关键支撑。目前中国正积极参与全球5G标准制定,有望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材料二: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5G竞赛已经开始,这一仗美国必须赢……在这个强大的未来产业中,不能允许任何国家超过美国。”针对美国以“安全问题”为由,撺掇包括欧盟和其他一些“盟友”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建设,任正非表示:“它(美国)必须保持开放,任何国家都难以单独主宰世界事务。”

    1. (1) 运用携手促发展的知识,结合材料分析发展5G对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义。
    2. (2) 运用同住地球村的知识,分析材料中两人观点的合理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