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九上·岱岳月考) 如图是五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化工产品。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彩漂液(图1)的有效成分为过氧化氢,长期存放会失效,用化学方程式解释失效的原因
    2. (2) 洁厕灵(图2)含有盐酸,盐酸中的阴离子是(填符号),洁厕灵与“84”消毒液(图3)混合会发生如下反应:2HCl+NaClO=X+H2O+Cl2↑,对人体造成伤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填字母序号)。

      A 、X的化学式为NaCl   B 、将酚酞试液滴入洁厕灵中变红色

      C 、洁厕灵能用于清除水垢    D、 NaClO中氯的化合价为+1

    3. (3) 洗发水(图4)洗掉头发分泌的油脂,其原理是(填“乳化”或“溶解”)作用。
    4. (4) 还原铁粉常用于食品包装中(图5),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铁粉部分变为红色(Fe2O3),取粉末少许滴入稀盐酸,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