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和平期末)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博文中学将举行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歌咏比赛,七年级需要在文具店购买国旗图案贴纸和小红旗发给学生做演出道具.已知每袋贴纸有50张,每袋小红旗有20面,贴纸和小红旗需整袋购买.两家文具店的标价相同,每袋贴纸价格比每袋小红旗价格少5元,而且4袋贴纸与3袋小红旗价格相同.

    1. (1) 求每袋国旗图案贴纸和每袋小红旗的价格各是多少元?
    2. (2) 如果购买贴纸和小红旗共90袋,给每位演出学生分发国旗图案贴纸2张,小红旗1面,恰好全部分完,请问该校七年级有多少名学生?
    3. (3) 在(2)条件下,两家文具店的有优惠如下:

      A.文具店:全场商品购物超过800元后,超出800元的部分打八五折;

      B.文具店:相同商品,“买十件赠一件”.

      请问在哪家文具店购买比较优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