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0七下·富县期末) 请你根据资料回答下列相关问题:

    资料(一) 银狐生活在雪山上,近年来,地球因大气中二氧化碳等气体含量的增加而逐渐升温,导致雪山开始融化,直接彩响到银狐的生活环境。

    资料(二)某市工业迅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但随之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相当严重:工厂排放大量的尘埃,使城市难见如洗睛空;各冶炼厂燃烧含硫量高的燃料,排放大量废气(如:二氧化硫)并产生酸雨,使城市建筑被腐蚀,土壤和水酸化,生物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

    1. (1) 因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不断增加而引起的地球升温,人们将这种现象称为
    2. (2) 如果长期生活在尘埃粒子超标的环境中,人容易患下列哪类疾病? _________
      A . 消化道疾病 B . 呼吸道疾病 C . 心脏病
    3. (3) 空中死神酸雨的产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危害,酸雨的形成过程是: +水蒸气→酸雨。
    4. (4) 植物有吸收和吸附多种有害污染物的功能,并能吸收二氧化碳,所以为了净化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