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鄂尔多斯) 化学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

    1. (1)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必须依靠科学。下列是小浩一家人日常的抗疫措施,其中有科学依据且利用乳化原理的是 (填序号)。

      ① 爷爷每天喝酒消毒② 奶奶靠吃保健品提高免疫力③ 爸爸将“84”消毒液稀释拖地④ 妈妈用汽油清洗衣服上的油污⑤ 姐姐用沐浴露洗澡⑥ 小浩用洗手液洗手

    2. (2) 低碳生活从细节做起,你的一个低碳举措是
    3. (3)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消防员用高压水枪灭火,主要依据的灭火原理是
    4. (4) 沼气可以作燃料,在大棚中燃烧沼气还可以提高作物产量,沼气的主要成分燃烧的微观示意图如下: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_______ (填字母序号)。

      A . 该反应过程中 的分子个数比为1:1 B . 该反应属于氧化反应 C . 点燃沼气前需要检验其纯度防止发生爆炸 D . 生成的 可做气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