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柳州) 下图是三种常见固体的溶解度曲线。

    回答下列问题:

    1. (1) KNO3的溶解度随温度升高的变化趋势是(填“逐渐增大”或“逐渐减小”)
    2. (2) 实验室配制溶液有如下步骤:(已知20℃时KCl的溶解度是34g)

      ①计算:20℃时,将67g的KCl饱和溶液稀释为20%,需加水18g。

      ②量取:用量筒量取水倒入烧杯中,提供的量筒规格有10mL、20mL、50mL,应该选择mL的量筒。

      ③混匀:用搅拌,使溶液混合均匀。

    3. (3) 根据以上溶解度曲线,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多选)。

      A 40℃时,KNO3的溶解度是64g,表示100gKNO3饱和溶液中含64gKNO3

      B Ca(OH)2的溶解度受温度变化的影响小于KCl的溶解度受温度变化的影响

      C KNO3混有少量KCl时,可用降温结晶法提纯

      D 60℃时,将等质量的KNO3、KCl两种物质分别配制成饱和溶液,KNO3需要水的质量大于KCl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