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9七上·港口期中) 岳池铁路养护小组乘车沿东西向铁路巡视维护.某天早晨从A地出发,最后收工时到达B地.约定向东为正方向,当天的行驶记录如下(单位:千米):

    +12,-14,+13,-10,-8,+7,-16,+8.

    1. (1) 问B地在A地的哪个方向?它们相距多少千米?
    2. (2) 若汽车行驶每千米耗油5升,求该天共耗油多少升?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七上·仁寿期中) 10筐苹果,以每筐30千克为基准,超过的千克数记作正数,不足的千克数记作负数,记录如下:

    2,-4,2.5,3,-0.5,1.5,3,-1,0,-2.5

    1. (1) 求这10筐苹果共重多少?
    2. (2) 如果每千克苹果价值5元,那么这10筐苹果价值多少元?(用科学记数法表示)
  • 2. (2022七上·镇江期中) 我们定义一种新运算:.例如:
    1. (1) 求的值;
    2. (2) 求的值.
  • 3. (2021七上·渠县期中) 一辆汽车沿着东西方向的公路往返行驶,某天早上从A地出发,晚上最后到达B地,若约定向东为正方向(如7千米表示汽车向东行驶7千米,-6千米则表示该汽车向西行驶6千米),当天的行驶记录如下(单位:千米):+19.8,-9.5,+7.2,14,-6.2,+13,-6.8,8.5.
    1. (1) B地在A地何方?相距多少米?
    2. (2) 若汽车每行驶1千米耗油0.4升,那么这一天共耗油多少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