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
  • 1. (2019五下·上虞期末) 摆的研究

    如图,某小组做了一个钟摆,研究金属圆片在木条上不同位置时对摆摆动快慢影响,下表是圆片在不同位置时 15 秒内摆动的次数实验记录:

    1. (1) 分析数据,发现金属圆片距离顶点距离越远,摆摆动得越(选填“快”或“慢”);圆片距离顶点的距离越近,摆摆动得越(选填“快”或“慢”)。
    2. (2) 该小组想让这个摆一分钟摆动 60 次(即 1 秒摆动 1 次),他们应该(   )。
      A . 将金属圆片移动到距离顶点 20 厘米处上方一点,然后再实验调整。 B . 将金属圆片移动到距离顶点 20 厘米处下方一点,然后再实验调整。 C . 将金属圆片移动到距离顶点 10 厘米处上方一点,然后再实验调整。
    3. (3) 通过实验研究发现,摆摆动快慢与(   )有关。
      A . 摆的顶点到金属圆片中心的距离 B . 摆的顶点到摆的最下端的距离 C . 摆的顶点到摆的重心的距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